帳號:
密碼:
 
  

計畫緣由和主要目的?
去年轉贈七千多台愛心電腦,為何今年基本轉贈台數僅350台?
我有舊電腦要捐贈,該如何捐贈?
如果電腦設備不齊全,還是可以捐贈嗎?
如何申請愛心電腦?有資格的限制嗎?
愛心電腦有保固嗎?
愛心電腦故障了怎麼辦?如何申請保固服務?
通報維修需求之後,多久可以完成維修?


計畫源由和主要目的?
  「98年二手電腦回收轉贈作業計畫」是環保署委託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執行。主要計畫目的在於回收民間可用之舊電腦,加以整測和清潔後,轉贈給偏鄉地區有需要的國中、小學學童,希望透過愛心電腦幫助經濟弱勢與偏遠區域的學子,讓他們在關鍵的學習時期(一、二年內)有電腦資源可用。同時,本計畫也深具環保意義,將廢資訊物品回收重組再利用,延緩資訊廢棄物的報廢速度,減輕自然環境之負擔。
 
去年轉贈七千多台愛心電腦,為何今年基本轉贈台數僅350台?
  「二手電腦回收轉贈作業計畫」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並具有引導民間主動參與轉贈舊電腦的拋磚引玉效果。惟隨著資訊科技不斷的進步和發展,愛心電腦的規格也逐漸不敷使用,爲提供受贈者更符合實際使用需求的愛心電腦,並提升服務品質,本年度遂採取量少質精的方式執行計畫。
 
我有舊電腦要捐贈,該如何捐贈?
 

本年度回收之二手電腦規格如下表所示。20台以上符合回收規格之二手電腦,可撥打回收專線0800-212-688,或線上填寫捐贈資訊,將有專人與您聯繫。未滿20台之小額捐贈者,可尋求以下途徑報廢汰換之舊電腦:

(1) 自行將堪用舊二手電腦送至本計畫廠房,作為計畫可用資源。(廠址: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29巷127之3號)
(2) 按此搜尋距離您最近的合格回收商,將電腦報廢回收,妥善處理。
(3) 於當地資源回收日交由資源回收車進行回收,或洽資源回收專線  0800-085717。

* 請注意:透過上述(2)、(3)途徑所回收之二手電腦不會成為本計畫之可用資源,而是直接進入廢資訊物品資源回收處理流程,妥善處理。

項目

規格

CPU/主機板

Pentium 4或同等級以上

記憶體

512 MB以上

硬碟機

80GB以上

軟碟機

1.44MB

光碟機

DVD光碟機

顯示卡

AGP介面

音效卡

PCI介面

網路卡

10/100MB

螢幕

彩色螢幕、液晶螢幕

鍵盤

PS/2/USB

滑鼠

PS/2/USB

喇叭

螢幕內建或外接式

 
如果電腦設備不齊全,還是可以捐贈嗎?
  具備符合本年度回收規格之零組件,即可捐贈。
 
如何申請愛心電腦?有資格的限制嗎?
 

愛心電腦主要捐贈對象為偏遠鄉區經濟弱勢的國中、學童,因此需為居住在偏鄉地區之低收入戶才具有申請資格。按此,進一步了解申請要點和流程。

 
愛心電腦有保固嗎?
 

本計畫所轉贈之愛心電腦皆享有一年免費保固之服務,保固期自送達日開始計算。

 
愛心電腦故障了怎麼辦?如何申請保固服務?
 

如遇愛心電腦無法正常運作之情況,可先初步檢查所有電源和接線是否皆正常連結,或查閱「簡易故障排除手冊」。如皆無法排除故障,您可點選本站的線上保固功能,通報維修需求,或撥打維修專線0800-212-688。

 
通報維修需求之後,多久可以完成維修?
  維修時程視維修案件之發生地區和工程人員工作量而有所調整。然而服務團隊秉持著一貫的服務熱忱,於接獲維修需求後,將盡速前往維修。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維修專線0800-212-688。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