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志工觀點(一)
 
張言嘉(作者連續兩年擔任二手電腦回收轉贈計畫安裝志工)

  這是我第二次擔任二手電腦轉贈計畫志工,在還沒擔任志工之前,從來就不知道台灣的角落有很多生活很困苦,在擔任志工之後,去到受贈者的家中會發現角落及M型化的社會人士真的很多,這些受贈者的家中幾乎都是低收入戶或是單親家庭,這些人需要政府資源才能生存下去,例如:96年最有名的一碗陽春麵的故事。

  我很高興能夠擔任志工,而且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但也經歷過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有時候受贈者的家要千辛萬苦才能到達,有些地方甚至是連衛星導航也顯示不出來,你只能靠著地址以及一張嘴巴去找。或是那些路根本不是車子能走的,但你還是要硬著頭皮開過去(因為用走的要半個小時)。不過,讓我記憶最深的就是96年被誤認為詐騙集團。當時是我去到受贈者的家中,表明我是二手電腦安裝志工,但是這戶人家可能被詐騙集團騙過,一直認為我是詐騙集團派來的,還因此找了警察來確認我的身份,受贈者到最後還是不相信我們還要我把電腦給搬回家(載兩大箱的電腦回家嗚嗚…)。

  菩薩有說過:「甘願做,歡喜受」。這些只是我擔任志工的部份甘苦談,而又機會我還是很願意繼續擔任安裝志工。因為我希望我可以盡綿薄之力,幫助社會上更多的人。最後,謝謝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年給我機會繼續擔任二手電腦轉贈計畫志工。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