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促進資源再生利用,並縮減城鄉數位落差,從94年起推動「二手電腦回收轉贈作業計畫」,逐年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執行,已完成16,406台再生電腦的轉贈,除了縮小城市與鄉村的資訊落差,也同時擴散環境保護的具體行動,並達到引導民間主動參與轉贈舊電腦的拋磚引玉效果。今年由社團法人三益策略發展協會(Triple-E Institute)接手承辦,希望能逐步建立再生電腦供需的社會平台,結合政府及民間企業、社會人士的力量,深耕此一園地,以達永續發展的活水目的。

歷年執行團隊及成果

年度
執行單位
工作內容與成果
94年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 
回收11,801台主機及11,905台螢幕,共組裝並轉贈再生電腦1600台。
95年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 
回收20,407台主機及17,729台螢幕,共組裝並轉贈再生電腦3,800台。
96年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 
回收10,366台主機及7,517台螢幕,共組裝並轉贈再生電腦3,800台。
97年
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
• 
回收20,064台主機及16,606台螢幕,共組裝並轉贈再生電腦7,206台。
98年
社團法人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預計受贈對象為離島及偏遠地區的 國中小學校學童、原住民團體與弱勢福利機構 ,以及配合環境保護相關政策推動需求者。 考量到愛心電腦的規格已逐漸不敷使用,故提升回收品質並轉型實驗供需新平台。
• 
預計受贈對象為離島及偏遠地區的國中小學校學童、原住民團體與弱勢福利機構,以及配合環境保護相關政策推動需求者。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