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title
 
回上頁

【新聞】三益協會不放棄 繼續點亮「你的舊電腦 他的新希望」

民間團體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Triple-E Institute)今年起自行開辦運作「你的舊電腦,他的新希望」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獲得各界大力的支持及好評,13日下午特舉辦年終感恩會,除向113個捐贈單位表達謝意外,也鼓勵認同愛心再生電腦公益理念的舊雨新知繼續響應支持。

有著往年執行環保署專案的經驗,以及同一群團隊所累積的信譽,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設計了一套由資源回收及勸募的流程來維繫愛心再生電腦轉贈的運作,以此鼓勵各企業和團體「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也回饋給社會。今年回收報廢電腦的成績相當相眼,共獲113個單位捐贈。代表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出席受獎的柯恆信經理,在之前也親自造訪了愛心再生電腦工廠,他不僅認同三益辦理該活動的初衷,也肯定此次合作對中鼎企業本身是一種成長與學習,期許能在社會回饋上一起努力。

感恩會上,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柏雲昌理事長分享試辦第一年且戰且走的心情,雖然經費全無,但三益團隊仍盡全力重組再利用廢資訊物品以創造出最高的附加價值,「讓廢資訊物品物盡其用才能減輕地球污染和負擔」,這是柏理事長的理念之一。今年共送出了350台愛心再生電腦予偏鄉地區或低收入的國中小學童。這些交通不易抵達的偏鄉地區,雖然會增加運送和時間成本,但三益團隊仍不肯放棄社會每一個需要關心的角落。受贈戶中包括莫拉克水災災區的屏東三地門鄉大社村,他們現暫居龍泉營區,即將帶著愛心再生電腦搬到新住家。當地課輔老師非常感謝三益團隊的努力,讓小朋友在家就可以使用電腦的意義除了輔助學習外,也可避免到網咖而誤染惡習。

「再生電腦的價值來自它能減緩資訊產品汰舊換新的速度,並藉此延緩對地球資源的耗用,此外,集結各界的愛心所累積的社會價值更是無法計算」柏雲昌理事長說。活動的最後,主辦單位邀請中鼎工程和台灣世曦工程一起完成「點點愛心、希望無限」的象徵儀式,期盼社會各界的愛心能繼續蔓延到社會每一個角落,也希望在這個感恩的季節裡,小朋友們透過愛心再生電腦能感受到集結各界的祝福。

有了今年試辦成功的鼓勵,明年「你的舊電腦,他的新希望」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仍繼續以「環保」、「教育」與「社會關懷」三項目標前進,並希望能每年成長百分之百,逐步擴大對社會的影響。理事長呼籲有意捐贈報廢電腦者可撥打回收專線02-2969-6864或上網站http://www.triple-e.org.tw/登記。
 

照片:(右到左)三益協會常務理事馬小康、理事長柏雲昌、台灣世曦工程副總堵一強、中鼎工程經理柯恆信和三益協會常務理事魏國棟一起在大樹上貼上愛心再生電腦,希望各界愛心與祝福能傳遞到最需要的社會角落。

照片:感恩會現場共有24家捐贈單位到場分享今年成果。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