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你的舊電腦 他的新希望」再度開跑 籲請各界響應二手電腦回收轉贈
 


   環保署為促進資源再生利用,並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推動「二手電腦回收轉贈作業計畫」,4年來在社會各界熱烈響應參與下,已完成16,406台再生電腦的轉贈,為偏遠地區學校和低收入家戶學童帶來更多學習及吸收新知的機會,亮眼的表現獲得各界及學童之肯定。「你的舊電腦 他的新希望」今(98)年度活動再度開跑,即日起開始,歡迎個人、機關團體或企業單位踴躍捐贈已逾報廢年限或不再使用的電腦設備。

  今年度的「你的舊電腦 他的新希望」計畫由社團法人三益策略發展協會協助辦理,統整回收需汰換的二手電腦,經過組裝整理為再生電腦,並轉贈給高偏遠地區和原住民籍的國中小學校學童使用,以協助改善地區的資訊基礎教育,並培養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環保觀念。除了延續執行往年的資訊環保政策和堪用電腦回收的推廣工作之外,今年計畫的重點更希望以偏遠地區的原住民小朋友為優先轉贈對象,希望能改善地區和部落的資訊學習環境。因為本年度轉贈的數量有限,盼望原住民團體和偏遠地區的中小學校能協助需要的原住民小朋友盡早完成申請作業。其他偏鄉地區的個人或團體轉贈先後順序,以及相關的申請作業程序,請上網站查詢。

  為統一轉贈電腦的品質,今年度回收標準的制定較為嚴格。本次活動希望以等級較高的電腦規格為回收標準,需要規格Pentium 4或同等級以上之電腦含15吋以上彩色螢幕、主機、鍵盤、滑鼠、喇叭等配備,歡迎透過本次計畫回收整修後轉贈。符合回收規格之二手電腦達20台以上的捐贈請先加入網站會員並線上填寫捐贈資訊(網站:http://www.triple-e.org.tw),或撥打回收專線0800-212-688,將有專人與您接洽後續回收事項。小額捐贈者請將電腦寄送至本計畫的廠房(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29巷127之3號)。環保署希望能建立機關團體與社會大眾將報廢電腦從事愛心轉贈或妥善資源回收處理的愛心環保概念。

  透過每年的二手電腦轉贈活動,希望能讓大眾了解再生電腦回收的重要性,以及轉贈背後的重大意義,除了縮小城市與鄉村的資訊落差,也同時擴散環境保護的具體行動。盼社會各界與機關團體共襄盛舉,踴躍支持參與二手電腦的回收轉贈活動,讓你的舊電腦幫助小朋友完成他的新希望!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