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送愛心到偏鄉 受贈者家人熱情款待
 

今天參與了由行政院環保署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合辦的「96年再生電腦回收轉贈計畫」,當大專志工到偏遠地區幫小朋友裝設電腦,其實說裝電腦有點嚴肅,電腦已由貨運運送過去,而我們去那邊的工作除了將線接上外,並測試是否正常,再教導一些簡易的故障排除,並交付救援磁片及win2000安裝片,最後做個問卷調查就完成了,整個流程大概半小時會完成。
   去東山及東原還算一路順暢,不過有一件讓我很困擾就是那邊很難看到門牌號碼,常常都不知道走到哪去了。問路的話,那邊的阿公阿嬤就會說:「哩麥悶挖豬幾,哩公狼眠丟賀」(翻譯:你不要問我住址,你講人名就好),的確是很有鄉下的感覺。東山還算熱鬧,也吃了網友推薦的「藍記東山鴨頭」,不過吃太多真的覺得好膩肚子都油油的。東原的話大家都忙著在採收龍眼路上常常看到農用的那種運水果的車在路上跑
   今天去的第一戶小朋友,住在仙湖休閒農場的下面,一開始打電話過去爸爸跟我說他們住在仙湖休閒農場那邊,我聽成仙武休閒農場,怎麼找都找不到。爸爸很熱心,有種山地同胞的那種豁達,反倒是小朋友就很害羞不過可以感覺出他心裡非常興奮,擺螢幕的那個其實是一個鞋櫃這家人的生活感覺並不好,但是可以感覺出他們生活還蠻愜意的。



第二戶小朋友我找了將近一個小時,路真的不好找,有時候真的直接開口說你要找某某某反倒會比較快。去的時候,是阿公阿嬤還有他的越南媳婦正忙著把龍眼裝箱,而阿嬤的兒子中風住院,小孩子則去廟裡幫忙打鼓 ( 今天剛好是龍眼節 ) ,這家人的生活比起前一家好多了,好大的一個四合院,一去發現電腦都已經接好啦,不過後來發現他們把 keyboard 還有 mouse 的線接反 ( 早期電腦沒有用顏色來防呆 ) ,最後臨走前阿嬤還塞了一大袋龍眼給我們。


第三戶小朋友是在總統的故鄉 - 官田鄉 。 一進去有看到放著的匾額寫著「恭賀某某某榮獲官田鄉模範母親」,一進去媽媽就很客氣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幫忙,不過這家也很幸運再生電腦的等級還不錯且還有附一組全新的喇叭。申請人是女兒,剛要升高一,也很碰巧不在。而他們家剛好也有申請網路,我想說就幫他們設定一下 ADSL 好了,結果 win2000 並沒有內建 P.P.P.O.E ,實在是很漏氣,我想這個要提醒協助再生電腦的廠商可以考慮裝一套進去。

 

主辦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