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title
 
回上頁

<社論>舊電腦回收
(轉錄自99.03.01中華日報)

環保署推動二手電腦回收,鼓勵民眾、機關學校與私人企業捐出舊電腦,提供偏遠地區學童使用,頗具效益,深獲好評,但因小筆電已趨於廉價化,這項政策已經喊卡。基於環保與消除城鄉數位落差考量,二手電腦回收再利用的工作,仍應持續不輟。

電腦是現代人的必備工具,幾已到「一日不可無此君」的程度,它所造成的「資訊革命」,改變資訊傳播平台,與人際交流形式,帶給人們莫大便利。但數量龐大的報廢電腦該如何處理?卻是個困擾人的問題。

二手電腦經整理維護,捐贈給弱勢團體與清寒兒童,不僅可以減少電子廢棄物,賦與電腦新生命,更有助於縮短城鄉差距,具有多重公益意義。過去三年,透過環保署的二手電腦回收計畫,共嘉惠一萬一千多名貧困家庭兒童。

為了使電腦更加普及,一位印度大學教授推出「牆洞電腦」,將簡易電腦安裝在公共場所牆上,無數貧童因此得以接觸、摸索電腦,打開寬闊視野。美國「多媒體實驗室」,提出「百元電腦」概念,大批生產價格一百美元左右、較低階的筆記型電腦,給開發中國家學童使用,已幫助很多孩童開啟資訊之門。

小筆電價格越來越便宜,二手電腦不再受青睞,因維修與運送,成本要五千五百元,不如買小筆電划算。其實,二手電腦只要可以學習打字、文書處理及上網找資料,便能符合學童需求,應先從「一名學童一電腦」做起,將來再談升級進階,讓二手電腦有機會物盡其用。

(原文連結:http://www.cdns.com.tw/20100301/news/edit/102000002010022815154099.htm)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