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title
 
回上頁

再生電腦 贈新移民單親家庭

【轉錄自2011-10-15聯合報╱記者江詩筑/吉安報導】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昨天到三戶經濟弱勢的新移民家庭贈送愛心再生電腦,並委由專業工程師到府安裝,要讓這些孩子未來可以在家裡完成功課。

移民署花蓮服務站主任陳駿璿表示,這次花蓮有三位經濟弱勢的外籍單親媽媽獲得贈送,移民署與財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合作,將二手電腦經專業工程師整理過後,重組為「再生電腦」,效能不會比較差,就是希望讓新移民家庭的孩子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台電腦。

受贈的顏娜茜表示,她是印尼籍,嫁來台灣已11年,丈夫兩年前過世後,她便一肩挑起家庭經濟重擔,現在親戚的蔥油餅攤幫忙,一天賺不到400元,只能靠打零工、幫傭維持家計,還好有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的幫忙,否則她和兩個孩子根本活不下去。

她說,家沒有能力負擔一台電腦,小孩有時功課若有需要,都必須到同學家借用電腦,對同學家人感到不好意思,如今有了電腦,想到以後孩子可在家用電腦做功課,真的很開心。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特約工程師黃源章說,他們除了幫忙組裝電腦外,也教外籍媽媽簡單的操作,並提供正版軟體,要讓孩子們在學習上不會因軟體版本受限。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