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title
 
回上頁

國中生DIY組裝電腦 建立環保概念

【轉錄自2011-10-26 / 教育廣播電台 / 張益勤 】

臺北市信義國中學生參觀綠色生活博覽會,並且參與臺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舉辦的「二手電腦DIY組裝」,讓學生學習到電腦零件壞了只需要更換零件,不需要重新買電腦,培養學生環保概念。

臺北市信義國中七年一班和二班,參觀環保署舉辦的綠色生活博覽會,除了培養綠色消費和低碳生活的習慣,也參與臺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舉辦的「二手電腦DIY組裝」,從拆卸到重新組裝,全部自己動手做。七年二班的張慕平和湯智傑覺得拆卸電腦相當有趣,但是組裝時不小心把CPU用壞,讓他們知道電腦零件的脆弱,真是要多加小心。他們說,以前只要電腦壞,就只能換一台新的,但是現在他們知道,只是一個零件壞了,更換零件就能讓電腦再活過來,學習到節能減碳的環保概念。

導師黎鳳英表示,可能組裝電腦對國中生有些遙遠,但是凡事都要嘗試,她也鼓勵學童多嘗試多學習。綠色生活博覽會,除了有環保署展示生活中各種節能減碳的小方法,現場也贈送看展民眾一罐迎風草,邀請民眾一起種植綠色植物做環保。

圖:國中生DIY組裝電腦 建立環保概念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