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回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98年新聞


二手電腦回收350台 再生轉贈偏遠地區學童 
(轉錄自98.12.24經濟日報)

【台北訊】由環保署主辦,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執行的「你的舊電腦,他的新希望」年終感恩活動,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致贈感謝狀,表彰捐贈單位熱心捐贈二手電腦。

環保署表示,該計畫三個月內就募集到既定目標數量,有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等86個單位參與捐贈活動,回收量達1,869套,其中新世紀資通、中壢家商、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臺北縣政府警察局等單位捐贈數量超過200台的主機或螢幕,使該計畫得以於11月底完成350套再生電腦的轉贈。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理事長柏雲昌表示,二手電腦經過整理後成為再生電腦,再轉贈給偏鄉地區的學童,但由於今年受到莫拉克風災影響,許多偏鄉地區的路況變得相當惡劣,使再生電腦的運送過程困難重重,所幸獲得當地學校老師及居民熱心協助,讓再生電腦可以順利地送達學童家中。

環保署呼籲,民眾家中或公司行號有廢棄的電腦,如仍堪用者可透過捐(轉)贈管道送給需要的人,不堪用者,也請務必做好妥善回收處理,交給地方清潔隊資源回收車或合格回收處理機構。

資源回收專線 0800-085717(您幫我?清一清)。

(原文連結http://gmg.tw/article/view.jsp?aid=219589&cid=11)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