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回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100年新聞


低收入戶新移民家庭孩子 獲贈愛心再生電腦內心興奮不已

【轉錄自2011-10-06/中晨新聞網/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台灣電腦普及率有如家中電氣用品般的普遍,但是弱勢及新移民家庭想要擁有一部電腦,簡直是遙不可及之事,移民署為提升低收入戶新移民家庭數位教育,特與財團法人臺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合作,共同辦理回收報廢電腦組裝愛心再生電腦,轉贈低收入戶新移民家庭20台,宜蘭縣獲分配4台並優先安裝。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以新移民家庭持有低收入戶證明,並以家中有就讀國中小學之子女為優先轉贈對象,首波計遴選出4個家庭。其中印尼籍姐妹楊蘇施於民國89年遠嫁來臺居留已逾11載,育有2女1子,分別就讀北成國小4年級、2年級與幼稚園。蘇施已於5年前取得我國身分證,原與高齡婆婆三代同堂,一家6口和樂融融,惟4年前丈夫因肝癌過世,家庭經濟頓失所依,端依賴社會各相關單位共同支持,蘇施一度意志消沈,憑藉著週遭朋友與小孩的支持與鼓勵,逐漸走出陰霾,目前在羅東某家包子店工作,蘇施家中的小朋友獲知即將有電腦可以使用,開心得好幾天睡不著覺。

另一越南籍姐妹石氏莎歡則於民國87年與國人結婚,88年生下1女,然丈夫於94年間因病過世,石氏莎歡傷心難過之餘,偕女暫返越南,直至數年前因考量女兒教育問題,經由大伯幫忙重辦相關簽證及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協助下,母女方得以於99年10月再度入境居留在臺,女兒小瑜目前就讀(憲明)國小六年級,在校積極主動向學,除會講國語、臺語、英語外,還會主動請益越南文的讀、寫,學業成績表現優異,讓石氏莎歡備感欣慰。石氏莎歡與其女目前居住大同鄉的山區,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自其入境迄今,除定期至其家中關懷訪視外,並不定時給予電訪關心,石氏莎歡對於該署服務站的用心與關懷,直說「感恩!」。

移民署期待獲贈電腦家庭中的大、小朋友,均能充分運用電腦快樂學習、歡喜求知,另移民署並表示,對新移民的關懷不是只有在入境後至服務站接受資訊的告知,而是會以持續且具體行動來關懷新移民,不論是快樂的或遭受困境的家庭,移民署都樂於以支持者的角色來共同分享、陪伴。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