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回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99年新聞


淘汰速度快 電腦當廢鐵論斤賣 
(轉錄自99.02.28自由時報)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
「我親眼看見有大學整修電腦教室,將上百台僅用數年的電腦整批當廢鐵秤重賣掉,一台賣不到五十元。」柏雲昌說,好心疼。

過去三年間柏雲昌執行環保署這項二手電腦回收計畫,四處了解學校、公務單位及私人企業二手電腦處理情況。他說,大企業捐出的二手電腦品質多相當好,很多大企業很細心,捐出來之前還會先整理過,方便後端組裝。

一台電腦賣不到五十元
但對這項政策認同度最低的是大專校院及研究機構,他就曾親眼看見某大學申請到一筆錢整修電腦教室,電腦全部換新,一百多台二手電腦以廢鐵計算,一台電腦賣不到五十元,工人把一台一台電腦向貨車上面拋,「這些電腦都用不到四年!」柏雲昌心疼地說。

他甚至看到有國立大學為了節省標售程序,整修電腦教室時,二手電腦賣都懶得賣,直接當廢棄物清掉,他去遊說校方捐出來,回應都很消極,最後都沒有下文。

私人企業就不一樣,有些企業不僅電腦先整理好,還用心地每一台用泡綿或紙箱小心翼翼包裝好,譬如新世紀資通、英業達、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等,讓人感到窩心,海巡署等公家單位不但全力支持,還出借倉庫,讓工作人員士氣提振不少。

(原文連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feb/28/today-life5-2.htm)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