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_a1 border_a2 border_a3
 
top

回首頁首頁 / 最新消息 / 99年新聞


「你的舊電腦,他的新希望」邁向新階段 盼你一同圓孩子的電腦夢!

「你的舊電腦,他的新希望」二手電腦回收轉贈計畫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拋磚引玉推廣及社會各界的熱烈響應之下,近年來已完成16,756台再生電腦的轉贈,亮眼的表現深獲得社會及學童之肯定,也已達成階段性的環保宣導目標。今年度,本活動正式轉由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Triple-E Institute)主導接續辦理,並邁向新的階段,發起民間勸募認養,且已奉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核准在案(北市社團字第09932172500號),盼支持本活動的舊雨新知繼續支持,並踴躍傳遞此項訊息。

「你的舊電腦,他的新希望」二手電腦回收轉贈計畫不僅極具環保教育意義,帶動政府及企業團體妥善處理廢資訊物品,且間接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提昇偏鄉學童的學習競爭力,受贈學童更因此潛移默化而深植環保愛心。承接環保署此項公益活動為期三年的文化大學經濟系柏雲昌教授,同時也是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的現任理事長,在許多支持本活動的老朋友鼓勵之下,即使沒有政府預算支援,也希望能維持這個建立不易的供需社會平台繼續運作。故率領本協會繼續舉辦公益活動,希望能集結民間企業和社會人士的力量,讓二手電腦回收轉贈活動能達到永續發展的活水目的。本年度的活動邁向新的階段,除了回收重組欲汰換的報廢電腦外,更希望能透過勸募活動,集結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每一筆捐款(3,998元或7,998元兩種等級)將可認養一台組裝完成的愛心再生電腦,並由本協會專業工程師親自到偏鄉地區的弱勢國中、國小學童家中安裝。亦歡迎小額捐款,本會將主動匯集捐款,轉贈愛心再生電腦電腦一台。完成轉贈後將開立收據,並寄送學童感謝卡與照片,感謝民眾及企業團體對本活動的支持。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本協會網站
www.triple-e.org.tw查詢。

據本協會估計,台灣地區因M型社會發展,導致貧富差異日益明顯,每年約有一萬台人次的中低收入學童需要愛心再生電腦。在面對去年金融海嘯及八八水災重擊後的台灣社會,預期會有更多的清寒學童需要愛心再生電腦的奧援,迫切需要愛心再生電腦跟上學習步調,因此急需您一同加入這項社會工作的行列。

此外,延續過去的活動規劃,本專案籲請各機構團體捐贈閒置或欲汰換的二手電腦設備(含彩色螢幕、主機、鍵盤、滑鼠、喇叭、電源線、輸出線等),作為本專案的可用資源。請撥打回收專線02-2969-6864洽詢,即有專人接洽後續回收事宜。

社團法人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於民國97年依法成立,由熱心公益的學者、專家、及社會人士共同組成,宗旨為從事能源-環境-經濟永續發展(Triple-E: Energy-Environment-Economy)相關之智庫研發、會議展覽、公益活動及教育推廣。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是本協會目前核心的公益活動。透過每年的二手電腦回收轉贈活動,希望能讓大眾了解再生電腦回收的重要性,以及轉贈背後的重大意義,除了縮小城市與鄉村的資訊落差,也同時擴散環境保護的具體行動。如果您也認同此次愛心活動的「環保」、「教育」與「社會關懷」三項目標,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共襄盛舉,不論是捐款認養愛心再生電腦或捐贈報廢電腦,讓我們一起以行動完成偏鄉地區學童第一台電腦的夢想!


活動剪影
愛心再生電腦申請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中文網頁
愛心再生電腦圓夢計畫英文網頁
98二手電腦
 

台灣三益策略發展協會
border_c1 border_c2 border_c3